2号榨汁机

wb:次次往前飞
原耽 檀健次的唯但不毒 拖更大户

© 2号榨汁机 | Powered by LOFTER

ABO|檀健次,你在我这没有秘密(5)

*女A男O,娱乐圈,注意避雷

*原创女主,强强,尽量不OOC,he

*勿上升真人


——————

   “杨峰这次来还有个目的,”肖谭禾直截了当地说,“他想签你。”

 

    可能是酒劲上头,檀健次一时没反应过来:“签什么?”

    “签约。”肖谭禾说。

    “签什么约?”檀健次搅合搅合面前的柠檬水。

    此人要傻,可能是被酒水浇灌了半宿伤到脑子了。

 

    肖谭禾被他问得愣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签约”的基本概念。肖谭禾判断他现在可能不大清醒,于是退了一步:“你可能有点喝多了,这个事情挺重要的,要不我们明天再聊吧。”

    “我没喝多,我知道你说什么了。不就是说杨总要签我吗……”檀健次急于证明自己现在很清醒,于是他的反射弧在宇宙里游荡了一大圈之后重回了这个现代智人的脑子里,“杨总要签我?”

 

    见他反应过来了,肖谭禾刚准备抬起来的屁股又坐下了。

    “可以考虑一下,毕竟,合同就快到期了,你也没什么后路不是吗?如果你不想退圈,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瑞恩盛典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肖谭禾说。

    “我不明白,”檀健次搅着吸管,几片可怜的柠檬被迫害得面目全非,“为什么是我?明明有更多比我红比我厉害的艺人等着呢。我……算不算是个演员都难说。”

    “相信自己一点。”肖谭禾说,“大家都很欣赏你。暂时不火罢了,你还有很多机会。”

    檀健次低着头没说话,目光呆滞地咬着吸管,一杯柠檬水很快见了底。

 

    他不相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瑞恩盛典,多少艺人挤破头都想加入。他一个不温不火没什么热度和价值的……勉强说是演员,凭什么可以得到这么好的资源?

    到底是真心欣赏他,觉得他潜力无限想培养他,还是有什么别的目的?

    他觉得自己对外宣称是一个Beta本来就没什么好图的,长相在娱乐圈又算不上出众,身材嘛……最近有点疏于锻炼,腹肌有点要退化的趋势。

    想到这,檀健次突然一个激灵,自己的确该健身了,家里的健身器械都快落灰了。

 

    “杨峰肯定会亲自来找你的,到时候你们细聊。”肖谭禾起身,把自己面前还没开封的柠檬水推给他,“他是真的很欣赏你,没有别的。他从来不会干自己砸自己招牌的事。”

    檀健次看她一眼:“谢谢,我知道了。”

 


    杀青宴结束,檀健次又被杨峰按着灌了两杯酒。最后发生了什么檀健次都有点记不清了,要不是肖谭禾趁乱帮他挡了几杯,他可能需要邱秋把他抬出去。

 

    檀健次勉强可以走直线,地下车库没什么人,邱秋扶着他上了车。

    “跟你说了少喝点啊我的祖宗。”邱秋不怎么温柔地把他塞进车里。

    檀健次仿佛听了天大的笑话,指了指自己的鼻子:“不是,这是我能控制住的吗?是我说喝几杯就喝几杯的吗?”

    邱秋叹了口气,开动车子,驶出地下车库,并入川流不息的车流中。

 

    车窗外灯火辉煌的城市与车水马龙,霓虹灯照出一片不夜天。城市灿烂的夜景不断后退,隐没在黑暗中,就像这里的人一样来去匆匆。多少人最开始为了所谓的梦想与新生,来到这座城市,挣扎了很多年,却也只能勉强维持最基本的体面。

    檀健次刚滋生出一点思考人生的忧愁情绪,还没等他开始品味,就被一阵提示音打断了。

 

    消息是肖谭禾发来的。

——【我打算回一趟剧组的酒店,你有没有什么忘了拿的东西?】

    檀健次回想了一下,邱秋都提前收拾好了,应该没什么遗忘的。回复:

——【应该没有了。】

    肖谭禾发来一张照片,一个黑色的包放在地上。

——【放在你房间门口地上的。是你的吗?】

    檀健次仔细辨认了一下,确实是他的包——包带上有一排火苗状的logo。他实在懒得掉头再取了。

——【是我的。可能是邱秋忘在那了。没什么贵重东西,可不可以帮我打开看一下,没用就扔了吧。谢谢。】

 

    过了大概一分钟,肖谭禾又发过来一张图片。

    檀健次一看,瞬间汗毛直竖倒吸一口凉气,酒醒了大半。他颤着牙,说:“邱秋!”

    正在专心开车的邱秋被他诡异的叫声吓了一跳,向后转了半颗脑袋:“怎么了?”

    檀健次把聊天记录递给他看:“是不是你忘在酒店的包?”

 

    邱秋张着嘴目瞪口呆地看着满满一包的抑制剂、阻隔剂等Omega用品,把支棱着的头发向后捋了一把,发出一声短促有力的国骂。

    “我本来想着跟行李装一块的,又怕你临时有急用现拿不方便,就单装了。”邱秋强行不让自己把车开跑偏,“结果可能太着急就落下了。”

 

    檀健次揉揉眉心,努力平复下心情,镇定下来发消息。

 

——【你既然看见了我也不瞒了。你就悄悄放在酒店前台吧,我明天去取。千万千万别说出去。】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要说早就说了。】

——【其实我也早就知道你知道了。】

——【我算不算抓住了你的把柄?】 

    檀健次不置可否。


——【所以我今天跟你说的你可要认真考虑。】

    檀健次一挑眉。

——【威胁我?】

——【开玩笑的,你不同意我也不会说出去的。我非常的正人君子。】

    檀健次笑了几声,想起今天的事,斟酌着发了一句:

——【今天谢谢你啊】


——【谢我什么?】

——【很多。告诉我杨总的想法、给我柠檬水、帮我挡酒,还有没把我性别的事说出去】

——【看来你醉得不是很厉害】

——【我只是当时有点发晕,大脑不灵活,没到断片的程度。缓一会儿就好了】

——【早知道不帮你挡酒了,还以为你快不行了呢】


    檀健次暗骂了一句,算什么正人君子!



    接下来几天里,檀健次都在忙着和杨峰聊签约的事。邱秋对此没什么意见,反正原公司已经不想和他续约了,摆脱那个半死不活的公司,也算是给自己一个新的机会。

    但是檀健次不敢贸然签约,他顾忌的很多。


    “小檀,考虑好没有?”这是杨峰第五次发来语音消息,语气笑眯眯的。


    杨峰过于诚恳又执着的态度让檀健次大吃了一惊。他开始怀疑圈内的规矩了。


    哪个业内巨头会这么耐心的和一个小明星扯皮?态度还这么好?影后劝完公司亲自劝,还是和蔼可亲地商量着劝。

    正常公司面对檀健次这样的,不应该是臭骂他一顿敬酒不吃吃罚酒,给你机会都不要,然后转身就走吗?


    人家这么有诚意,自己实在是不好不接受。

    于是乎,杨峰风风火火地派人和他见了面,搬出早已准备好的签约手续。

    檀健次专门请律师看了这份合同,完全合法且正规,没有一点弯弯绕绕疑似套路的地方。

    真不是他戒心太重,而是的确匪夷所思。

    瑞恩盛典怎么就看上他了?



    “肖总,你怎么就看上檀健次了?”杨峰百思不得其解,“业务能力强,潜力大,培养价值高……这种理由太牵强。”

    肖谭禾一字一顿:“我、愿、意。”

    “得得得,你是老板你说了算,你爱怎样怎样,我就是个跑腿的。”杨峰说,“但是我感觉你害了我和檀健次。”

    “怎么说?”肖谭禾一挑眉。

    “别人都以为咱们公司的决策层是我,死活要签檀健次的肯定也是我,”杨峰一顿,“所以为什么呢?肯定以为我是垂涎人家小鲜肉的美||||色对人家图谋不轨之类的。或者以为檀健次是靠什么不干净的手段上位的……你了解那些网友的脑洞。”


    “他又不火,我们每年签下的艺人那么多,不差他一个。”肖谭禾说,“就当是顺手签下一个,不大肆宣扬,就掀不起什么水花。就算闹大了,你也不是没见过我的公关。”

    此言不假。

    当年瑞恩盛典旗下的一个艺人悄悄跟圈外的青梅竹马谈了个恋爱,被对家拍到发网上,声称是睡粉丝。当时舆论导向极为不利,大家都以为此人跳进黄河洗不清就要彻底糊了,肖谭禾三下五除二,没到半天功夫就摆平了。对家被搞得股价暴跌,买狗仔偷拍的事被曝光,变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没过多久,这个艺人就和小青梅官宣结婚了,从此退出娱乐圈销声匿迹,“为爱付出所有”的美名流芳千古,此事也成为娱乐圈永载史册的反转大瓜。


    “放心。我可以把他保护得很好。”肖谭禾拍拍杨峰的肩膀。

    杨峰眼巴巴看着她:“那我呢?”

    “你?”肖谭禾看他一眼,“无所谓。”

    杨峰欲哭无泪:“谁会爱上谁~”


——————

难得更新,想我没有。


评论 ( 11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