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榨汁机

wb:次次往前飞
原耽 檀健次的唯但不毒 拖更大户

© 2号榨汁机 | Powered by LOFTER

费总的日常Vlog(17)

〔  〕里是弹幕内容

 @翔宇好学子 的点梗


——————

    “好久不见。”费渡抱着一大一小两只猫。骆闻舟背对镜头蹲在一旁不知道在干嘛。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猫猫好可爱〕

  〔我说画面上现在一共三只猫没错吧〕

  〔嘟嘟是小野猫有谁反对〕


    “今天没什么大事,”费渡摸了摸怀里的骆一锅,按住准备逃跑的费钱,“就给两只猫洗个澡。”

    “以前给骆一锅洗过,费钱第一次洗。”骆闻舟在整理地上各种大小不一的瓶瓶罐罐,都是费渡买的宠物洗浴用品。

    “我说你买这么多干什么,还不重样。”骆闻舟拿起几瓶给镜头展示,“沐浴露1号、沐浴露2号、弹力素、护毛素,还有个英文的什么玩意看不懂……嚯,这个是吉卜赛语吧。”

    “……这是俄文。”费渡推了推眼镜。


  〔笑死我了吉卜赛语〕

  〔一看就很贵〕


    终于把每一瓶都看了一遍,骆闻舟坐下来问道:“花多少钱?”

    “不多……吧。”费渡看看他,“苗苗买的我不知道。”

    骆闻舟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示意他继续瞎编。

    “我查一下。”费渡见没有蒙混过关,转而掏出手机。


    “沐浴露一共两瓶,一瓶800。护毛素1200,弹力素1100,英文的是900,吉卜赛语……不是,俄文的是500。”费渡放下手机,“小钱。”


  〔师兄沉默了〕

  〔《小钱》〕

  〔土豪,你家缺猫吗〕


    “我都没用过800块钱的洗发水,骆一锅它何德何能……”骆闻舟还没说完,头就被费渡一把捧了过去。

    费渡在他头上闻了闻,一指地上的瓶瓶罐罐:“你现在用的这个洗发水,是我上周买的,1500,这里面最贵的。”

    骆闻舟:“……”


  〔我真的会笑死〕

  〔只想说一句好甜〕

  〔师兄是勤俭持家的好男人〕


    两个人终于开始给猫洗澡。


    费渡负责给不太抗拒洗澡的骆一锅洗,骆闻舟则来对付活蹦乱跳的费钱。

    骆一锅被费渡放进池子里,放出热水打湿。

    一边的费钱颤颤巍巍地站在水盆里,本来就不大的身躯,打湿之后瘦了一倍,跟旁边没有太大变化的骆一锅形成鲜明对比。

    “看清楚了么,你不是虚胖。”骆闻舟伸手扭过骆一锅的头,让它对着镜子看清自己。

    骆一锅眯眯眼,慢悠悠地转过身对着费渡,对骆闻舟的话置之不理。

    这就是老猫的境界——坦然接受一切。


  〔你不是虚胖〕

  〔各位看清屏幕上自己的大脸了吗〕

  〔锅总真的不瘦〕


    费渡按了一下沐浴露的泵头。

    “十块。”骆闻舟突然说。

    “?”费渡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偏头看他,手上又按了一泵沐浴露。

    “二十。”

    费渡反应过来,笑了起来。

    一泵十块钱。


  〔好家伙,搁这儿数钱呢〕

  〔师兄离发家致富不远了〕


    高端的泵头就是不一样,沐浴露摁出来都不用搓,直接就是泡沫。费渡在骆一锅身上揉来揉去,说:“正好让师兄给大家讲讲它们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这猫肥得能装满一个锅,就叫骆一锅了。”骆闻舟言简意赅。

    费渡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突然哈哈大笑了起来:“费钱是我捡来的,跟我姓,名字是师兄起的。本来它应该叫斯金纳,结果被师兄策反了,就叫费钱了。”

    “你起那名字太有档次,它不配。”骆闻舟说。


  〔我家猫叫狗蛋〕

  〔叫费钱不是更费钱吗〕

  〔师兄取名鬼才〕


    费渡满手泡沫,在骆一锅身上搓着。它不仅没有反抗,还眯着眼睛打呼噜,好像很享受的样子。

    一旁的骆闻舟冷笑一声:“上次我给它洗的时候用的是那瓶旧的沐浴露,这死猫还没有这么听话,用贵的沐浴露就成这德行了。”


  〔锅总见钱眼开〕

  〔好听话啊,梦中情猫没错了〕

  〔我给我家猫看了,它说是这是玄幻片〕


    费渡不知道什么时候晃悠到骆闻舟身后,突然伸出万恶的爪子,成功抹了那人一脸泡沫。

    “欸!”

    骆闻舟正专心致志地对付费钱,被这么吓了一跳,顿时乱了阵脚,失手打翻了水盆,害得费钱险些摔下台面。

    “你给我等着,费渡。”骆闻舟眼疾手快地抓住差点越//狱成功的费钱,丢回水盆里,“把地上的水给我擦了!”

     “好的骆队。”费渡从善如流,见好就收,乖乖擦了地上的水。

     只有观众朋友和费渡能看见那泡沫有多喜感——像个毛发旺盛得过头的圣诞老人。


  〔笑死我了啊这跟胡子似的〕

  〔呵,小情侣之间的小把戏罢了〕

  〔费钱:听我说谢谢你〕


    给费钱打护毛素的时候,它可能是再也忍不了了,滑溜溜地从骆闻舟手里挣脱出来,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扑扑腾腾地想从盆里跑出来。

    还好骆闻舟眼疾手快,一把揪住费钱的后颈肉:“小崽子哪里跑?”

    逃跑未遂的猫被人拎在手里,骂骂咧咧地挥舞四肢。


  〔这才是正常猫该有的样子〕

  〔我家猫说这回对味儿了〕


    骆闻舟飞快地把费钱冲干净,用毛巾随便擦了擦,塞进费渡买的天价烘干箱里。

    可能是离开水,感到了温暖,费钱在烘干箱里东张西望了一会儿,不再龇牙咧嘴了。


    心如止水的骆一锅有幸享受护毛素和弹力素的双重护理,洗完之后一整个光泽柔顺,可以说是中华田园猫的猫中名模——除了身材略显臃肿。


  〔猫和老鼠诚不欺我〕

  〔锅总太帅了〕

  〔谁还敢瞧不起我们中华田园猫〕


    “猫也洗完澡了,那我们下次再见吧。”费渡抱着两只猫,结束了视频。


    “宝贝儿,你过来。”骆闻舟的声音从浴室里传来。

    “怎么了师兄?”费渡笑着回头。

    “秋、后、算、账。”浴室里的人走出来,手里捧着两团泡沫。


——————

停更一段时间

孩子真的开学了

这篇点梗拖了超级久了


有一点要澄清一下,我不是生产队的驴,是拖更大队的驴,所以我就敢这么歇!【叉腰】

评论 ( 41 )
热度 ( 1593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